春山可望.

北极圈躺平专业户。

1.王维的……

寒山转苍翠,秋水日潺湲。
倚杖柴门外,临风听暮蝉。
渡头馀落日,墟里上孤烟。
复值接舆醉,狂歌五柳前。

(我实在是太喜欢颔联了呜呜呜!)

2.李白的《将进酒》叭,,
还有《三五七言》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

3.苏轼的《定风波》!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4.(他这个是诗人和词人分开的吖……)

那就王维。

5.苏轼。

6.杜甫的吧,,我很磕李杜,也觉得杜甫很可爱,但是他的诗我实在是爱不起来……

7.嗯,舒亶,王珪,宋之问……

8.大概就是和朋友 一起在图书馆办诗词大会!

9.《中华好诗词》的马博文小姐姐吖!!太有气质了而且人美声甜

10·emmm……《敕勒歌》吧

11.愁痕满地无人省,露湿琅玕影。闲阶小立倍荒凉。还剩旧时月色在潇湘。
薄情转是多情累,曲曲柔肠碎。红笺向壁字模糊,忆共灯前呵手为伊书。

纳兰性德的……

12.苏轼王维啊!都是深情的男人

13.元白。

14·此处我蓝颜应该拥有姓名……

15.扬州“二十四桥仍在,波心荡,冷月无声。”
     杭州“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苏州“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16.琵琶行

17·“我是清都山水郎。天教分付与疏狂”……?

18.“三更灯火五更鸡”(睿智,恬淡,懂得生活的惠丰学子)

19.只缘感君一回顾,使我思君朝与暮。

20.王维,陶渊明,觉得他们可以放下很多,去追寻自己喜欢的生活

21.苏轼啊……

22.??
???
?????
我还真……不知道

23.朱淑真小姐姐耶!
“绿杨影里,海棠亭畔,红杏梢头。”

24·那就王维的吧……
《送别》
“下马饮君酒,问君何所之?
君言不得意,归卧南山陲。
但去莫复问,白云无尽时。”
(听大乔小乔的歌知道的,我很喜欢)

25.起初是先喜欢的苏轼,后来发现好多诗人都好可爱,还有就是觉得……

它是人间的光。

26.“不知忆我因何事,昨夜三回梦见君。”
“我今因病魂颠倒,唯梦闲人不梦君。”

27.“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28.我去苏州那次,春天,凌晨时分,雨后,寒山寺的朦胧景色。

29.那我随意贴一首吧……

望江南·风

娉婷过,扬絮满城霜。
惊皱一池青似碧,偷来千缕醉人香。
吟曲在庭廊。

如解意,莫损玉梅妆。
应抚闺人聊慰暖,且寻游子诉衷肠。
吹梦到边疆。

30.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完美!🎉🎉🎉

评论(1)

热度(10)